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通告

关于做好汛期实验室安全及防汛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6月03日 11:10   来源:    浏览量:

各学院(部)及相关单位:

夏季汛期来临,极端天气逐渐增多,按照《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防汛工作方案》、《山东科技大学防汛应急预案(修订版)》和校区《关于做好2020年汛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汛期实验室安全,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及防汛工作,泰安校区各学院(部)及相关单位请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如下工作: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安全至上、以防为主、防抗救并重”的原则,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防汛工作责任人,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层层落实、细化责任,加强汛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安全责任的落实。

二、值班巡查,做好记录。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夏季汛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及防汛工作,做好汛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与值班安排,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值班巡查,并做好值班记录。端午节及暑假放假期间要及时切断停用实验场所的电源、水源、气源,对于假期中不能断电的仪器设备,要有专人值班和管理,做好记录,确保假期用电、用水安全。

三、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各单位要组织对所属实验室的安全及防汛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系统检查各实验室门窗、电源、水源,重点针对防汛、防漏、排水、用电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做好实验室仪器、特种设备、实验原料等的管理,尤其要做好剧毒、易燃易爆、细菌、病毒、放射源等危险品的管理和隐患排查。各单位要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台账,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四、结合实际,制定实验室防汛预案。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实验室安全及防汛应急预案,完善实验室安全组织架构,建立健全应急演练制度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应急能力培训。

请各单位将实验室防汛隐患排查台账(见附件)电子版,6月5日(周五)前发送tasxzx@sdust.edu.cn,联系人:王洪立,13515485299、3076232。  

附件:实验室防汛隐患排查台账.zip

                       教学科研部、矿业实训中心

                      2020年6月1日

窗体底端



 

关闭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sxzx@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32、3079829、3076608

Copyright 2024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务部实习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