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通告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10:22   来源:    浏览量:

各学院(部)及有关单位:

端午节假期将至,为确保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根据实验室安全工作性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要组织有关人员对所属实验室、实训室、机房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加强教职工安全教育,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注意做好“防盗、防火、防水、防电、防腐蚀”等工作。

二、要加强对危化品的管理、储存、使用,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三、要做好在用仪器设备特别是贵重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工作,按照不同仪器设备的特殊要求,采取相应的防护保管措施。

四、放假期间,除了工作需要或必须通电的仪器设备外,实验室要注意关断电源、水源、气源,关闭好门窗;仍然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五、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在实验室住宿及存放杂物和个人物品;严禁在实验室私用电炉、烘箱、冰箱等设备;严禁在实验楼公共区域存放物品和车辆。

六、要安排好实验室假期值班工作,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并立即向校区学院主管部门和领导汇报。


教学科研部  矿业实训中心

2020年6月22日


关闭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sxzx@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32、3079829、3076608

Copyright 2024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务部实习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