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16:58   来源:    浏览量:

4月28日,泰安校区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校区教学科研部、各学院(部)、安全管理部、后勤管理部、矿业实训中心等有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和实验室主任、实验管理人员、实验实训教师4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演练。会议由校区教学科研部副主任卢军主持。

本次培训演练邀请了安全生产专家杨亦文高级工程师

为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委托第三方公司校区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根据前期检查情况,杨亦文详细梳理和分析校区各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并对做好校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种类、危险源的识别、危化品的安全、安全防护设施配备、安全警示标识设置以及人员、设备、环境的日常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培训,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培训结束后,在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采取情景虚设、统一协调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模拟某实验室发生触电及火灾事故,演练了应急事件发生后的报告流程、人员疏散撤离流程、伤者急救及处理、灭火器材及设备的使用方法、事件结束后总结报告等内容项目。

演练结束后,杨亦文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通过本次演练初步检验了校区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积累了处置突发事件的经验,增强了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联动处置能力,也为老师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实验室安全教育课,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和意识,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应急处理能力,为校区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文:王洪立、白鹏,图:任卫兵)  

 


 

 

关闭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sxzx@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32、3079829、3076608

Copyright 2024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务部实习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