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示范中心

中心主要承担矿业类、机电类实践教学和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为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和创新人才的培养环境,中心采用全方位开放式运行管理模式,从“形式到内容”,从“时间到空间”多方位开放,每年开放式实训实践教学惠及学生达10000人次:

1管理形式开放。中心建立了实践教学网站,设立实践教学信息发布系统,学生可根据有关信息自主预约实验。

2、教学内容开放。根据分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将实验实训内容分为必做部分和选作部分,在完成必做部分的前提下,学生可以自由地选择选作内容,选择范围可在中心发布的选题中自主选题或自定课题开展创新研究性实验,经中心组织相关教师审查批准后进行。

3、实践教学设备及器材开放。中心根据实践教学内容安排,全部无偿地向学生提供实践教学仪器设备,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的需求。

4、实践教学场地的开放。中心的实训、实验场所,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情况下向学生开放,同时中心也为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的学生提供开放的实践平台。

5、对创新型科技活动开放。中心对大学生创新活动实行全方位开放运行机制,从时间和空间等方面保证大学生创新活动顺利进行。

6、学校各学院教师的科研项目创造试验条件,为项目的高层次完成提供技术服务。

7、中心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实习实训服务。近年来接待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学院等院校学生的实习实训6600多人次。每年接待外来单位和领导参观学习交流20多次。

工程训练实训部:0538-3076158、3076608

模拟矿井实训部:0538-3079829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sxzx@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32、3079829、3076608

Copyright 2024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务部实习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