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区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赴淄博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16:12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5月27日28日,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赴淄博焦裕禄纪念馆、原山艰苦奋斗教育基地淄博党史馆等参观学习,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焦裕禄纪念馆,依次参观了焦裕禄事迹展厅、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厅、影像厅、多功能展厅等功能区。大家在讲解员引领下,认真聆听,仔细观看,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一段段故事,详细了解了焦裕禄同志一生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光辉事迹,深切感悟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对焦裕禄精神为何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依次参观了“艰辛探索,石缝扎根”、“困境重生,迎风成林”、“创业不惜,春风更劲”、“精神高地,山林长青”、“亲切关怀,情暖原山”五个展厅,通过现场讲解,观看实物、模型、视频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原山60年艰苦创业历程,深刻感受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大家切身体会了原山务林人对党忠诚、不畏艰苦、敢于拼搏、勇于开拓、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


党性体验馆通过党性知识学习、观看党性教育片、对照自检等环节,党员们进行严格而深刻的党性“体检”,切实触动了灵魂,唤回了初心,强化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


在齐文化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泱泱齐风”四字令人肃然起敬。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详细的讲述,沿齐国历史的发展脉络,从先齐文明、西周之齐、春秋齐国、战国之齐、秦汉齐风、稷下学宫、余韵传承等八个部分,通过雕塑、图片、实物等多种形式,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波澜壮阔的齐国历史,深刻领悟了齐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党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凝聚力,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思想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奋力争先的工作热情和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谋划,努力推动部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五大基地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文/图:康梅英、白鹏

 

关闭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sxzx@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32、3079829、3076608

Copyright 2024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务部实习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