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示范中心

金工实训的目的
日期:2021年02月22日 15:51   来源:    浏览量:


金工实训是一门实践性的技术基础课,是研究机器零件常用材料和加工方法,从材料选用,毛坯选择与制造,直至加工出零件的综合性技术基础课。是培养复合型人才和建立多学科知识结构的重要基础,是机械、材料、管理和化学工艺类等各专业的必修课程,为后继课程,如工程材料、材料成形工艺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基础、公差及技术测量等课程的学习奠定必备的知识与实践基础。本课程的教学方式,以实践教学为主,每一学生必须进行独立操作。在满足教学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结合生产进行。包括车工,铣工,特殊加工(线切割,激光加工),数控车,数控铣,钳工,沙型铸造等对于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可以使学生全面了解传统的机械制造工艺和现代机械制造技术。





关闭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sxzx@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32、3079829、3076608

Copyright 2024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务部实习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