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通告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09:38   来源:    浏览量:

各学院(部)及有关部门:

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和校区暑假放假要求,结合实验室管理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各部门要组织人员对所属实验室、机房、实训场所(统称为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加强教职工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注意做好“防盗、防火、防水、防电、防腐蚀、防风”等工作。

二、切实加强对危化品的管理、储存和使用,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三、做好在用实验仪器设备特别是贵重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工作,按照不同仪器设备的特殊要求,采取相应的防护保管措施。

四、暑假期间实验室实行封闭管理,除了工作需要或必须通电的仪器设备外,要注意关断电源、水源、气源,关闭好门窗。原则上不开放实验室、不进行危险性较大的科研实验,如需要,必须由学院书面审批,并做好监管协调和安全管理工作。

五、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实训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在实验室住宿及存放杂物和个人物品;严禁在实验室私用电炉、烘箱、冰箱等设备;严禁在实验楼公共区域存放杂物和车辆;严禁非工作人员在实验室逗留;严禁利用实验场所从事其他活动。

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增强防控意识,落实实验室防控责任和管理措施。暑假期间,大风多雨天气较多,要注意做好实验室的防汛防水防风工作。

七、安排好实验室假期值班工作,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各学院(部)2021年暑假实验室值班安排表,请于7月16日(周五)前发送至:tasxzx@sdust.edu.cn,联系电话:3076232。

附件:实验室人员值班安排表

 

                                         教学科研部  矿业实训中心

2021年7月12日

关闭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sxzx@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32、3079829、3076608

Copyright 2024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务部实习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