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通告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实训教学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02月25日 16:49   来源:    浏览量:

各学院(部)及有关部门:

根据校区开学准备工作要求,为保证校区实验实训教学秩序的正常有序进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根据上级文件中“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安全责任第一人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层层落实、细化责任,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安全责任的落实。各实验室负责人应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落实相关责任制,做到责任明确、各负其责。

二、全面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结合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针对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认真全面排查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重点针对强电、危险器械、老旧设备进行检查,防止实验室事故的发生。

三、落实安全准入制度,保障实验室安全。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结合学生返校,主动开展师生安全教育活动。对涉及安全风险的实验项目要进行事前安全风险评估,明确项目进行中的安全隐患和具体应对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问题能够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

四、重点加强危化品管理,确保全过程真实可控。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管理,做到危险化学品从购置、领用、使用、回收、销毁的全过程记录控制,确保物品台账与使用登记帐、库存物资之间的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五、做好新学期实验室疫情防控、清洁、通风消毒和设备调试,做好开课条件准备。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学期开课前各实验室要进行彻底的清理保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全面做好实验室的通风消毒工作,做好实验设备检修、调试、软件安装等工作,确保本学期实验顺利开出。

、根据课程要求和教学进度,做好各项实验实训教学安排工作

1.根据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认真编制实验实训教学计划。各学院任课教师与实验课教师要充分沟通,实验教学计划要与相关课程进程科学衔接,确保实验正常有序开出。

2.做好本学期《实验教学任务书》与《实验课程表》、《跨学院实验教学任务书》编制上报工作,所有应开实验课程必须编入实验课程表,各学院(部)确保实验课程教学与课程表一致,重复分组上课应分别填写时间。以上材料请以学院(部)为单位按照时间要求及时报送东校1号实验楼201室,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tasxzx@sdust.edu.cn。联系人:王洪立,联系电话:3076232。

3、充分使用好“校友邦”信息化平台,强化实习过程管理,确保学生实习实训质量。

七、有关说明及要求

1.《实验教学任务书》和《实验课程表》是实验教学工作量核算与实验室开课依据,各学院(部)要认真组织填报和审核工作,一经提交后原则上不再改动。

2.实验教学任务要落实到具体实验室、实验教师,并按要求规范填写课程类别、实验类型、实验学时、实验人数等信息;其中,课程类别要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填写。

3.任课教师和实验课教师要随堂将《实验日志记录登记本》中的项目、内容填写完整并且签字清楚,所填内容须与《实验课程表》一致。在核算实验工作量时,《实验日志记录登记本》须一并上交。

 

                              教学科研部   矿业实训中心

                                   2022225

 

关闭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sxzx@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32、3079829、3076608

Copyright 2024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务部实习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