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通告

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及新入职教师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考试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09月14日 14:51   来源:    浏览量:

各院部及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鲁教科字〔2019〕2号)等学校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安全防护能力,学校将组织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及新入职教师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和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组织形式

1.培训对象: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需进入实验室进行教学科研活动的新入职教师(入职时间为2021年10月-2022年9月)。

2.组织形式:

(1)在线学习:通过登录“实验室安全教育系统”进行在线学习和考试。

(2)线下学习:领取《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自行学习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

二、培训要求

1.设有实验室的学院(系)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必须参加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成绩合格获得《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合格证》方可进入实验室学习。

2.新入职教师参加完培训并考试合格,获得《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合格证》后方可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

三、工作安排

1.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考试时间为:9月19日-10月9日。

2.参训人员登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点击“实验室安全教育系统”(网址:http://aqjy.sdust.edu.cn/ept/login/)模块进入系统(或手机扫描通知下方二维码登陆系统),实验室安全教育系统学生账号为学号,教师账号为“99+工资号”,密码均为身份证后6位,系统使用指南见附件。

3.参训人员须在系统“学习中心”模块中完成校级实验室安全教育通识培训,包含《实验室安全通识知识》和《实验室安全防护与应急处理》两门公共培训课程,同时完成学院设置的实验室安全专业培训课程后方可参加考试。

4.参训人员可通过“练习中心”在线练习本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题库”内容。

5.参训人员完成考试并在线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后方可查询考试成绩。每位考生均有3次考试机会,系统自动记录最高分作为最终成绩,90分为合格。对考试不合格的学生学校将组织补考,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其他说明

1.各学院(系)指定专人负责,作为单位实验室安全教育系统管理员,管理员需加入实验室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群(QQ群号724580732),做好本单位实验室安全教育试题课程资源维护、培训与考试的组织工作。

2.请各单位于9月17日前完成《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的发放、题库更新、实验室安全专业培训课程、培训计划设置及考试设置。

泰安校区联系人:王洪立,电话:3076232,地址:东校1号实验楼201室

附件:实验室安全教育系统使用手册

泰安校区教学科研部  矿业实训中心

2022年9月12日


关闭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sxzx@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32、3079829、3076608

Copyright 2024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务部实习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