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交流培训 >> 正文

交流培训

校区赴泰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洽谈
日期:2020年04月23日 09:31   来源:校区网    浏览量:

 

4月22日,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带队赴泰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洽谈,共商政产学研校地合作事宜,校区学团工作部主任戴东宝,教学科研部副主任刘相明,智能装备学院院长刘纪敏、副院长刘瑞国及相关专家等一同前往。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涛,我校在高新区管委挂职科技副主任秦广鹏,山东华硕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海涛,高新区人力资源部、科技创新部负责人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上,王海涛对调研组表示欢迎,介绍了泰安市高新区概况。作为国家级高新区,区内高科技企业众多,已形成输变电设备、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对人才、技术、科研服务等求贤、求知若渴。目前,有众多科大毕业生在区内工作创业,以尤洛卡、力博重工、众诚电子、华硕能源等为代表已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高新区着力推动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迫切需要与科大等驻泰高校在“学生毕业留泰安、技术转化落泰安、人才吸引进泰安”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形成高校支持地方发展建设,地方助推校企合作共赢局面。

方亨福对高新区管委领导和企业家的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校区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合作发展、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泰安校区重视政产学研合作工作,与泰安市和高新区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是市、区快速发展的建设者和见证者,愿意发挥校区人才和科研等优势,积极对接新旧动能转换要求,秉承“校地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原则,通过调研洽谈建立更全面更深入合作,为推动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快速发展助力。

调研组成员、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华硕能源负责人就大学生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科研技术合作,人才资源共享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座谈会前,方亨福一行对山东华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氢燃料电池、固态储氢技术及装备进行现场调研。智能装备学院领导和专家在氢燃料电池控制过程及装备、工业互联网、AI云智能等方面与企业技术人员开展交流。文:秦广鹏

 

 

 

 

 

 

 

 

关闭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sxzx@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32、3079829、3076608

Copyright 2024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务部实习实训中心